close

以前讀2年期在職進修班的時候, 開學時班上有48個人, 到畢業時班上僅剩不到20人, 有些同學轉到其它大學就讀, 有些則是發現課程與原先認知的不同而休學, 但其實最後會讓人數銳減的, 是因為班上有個動不動就情緒失控, 言語霸凌其它同學的長髮猴子男, 會這樣稱牠是因為, 牠的臉真的好像猴子喔(笑).

 

長髮猴子男自稱是陶藝師, 留著快到肩膀的半長髮, 出現時總是穿的很潮, 當時的年齡大約38歲(現在應該已經超過45歲了吧), 一開始大家都不熟, 也不會有什麼衝突, 所以沒人會去在意他, 只覺得牠蠻多話的, 開學不久就看到牠跟班上一位小女生在一起, 總是同進同出, 聽班上同學講說牠其實已經有個未婚妻, 怎麼還跟那個小女生這麼親密, 我心想可能女生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壞壞的男生吧, 反正只是傳言聽聽就算了.

 

在職進修班的同學大都是出社會工作後選擇回來讀書, 只有少數是從學校畢業後直接選擇來上這種進修班進修, 我發現出社會後再回來讀書的人, 大家目標都還蠻明確的, 一發現目標不對會馬上選擇轉移陣地, 或以工作為主讀書為輔, 然後不久班上人數漸漸開始變少了, 有時早上來上課只有3~4個人, 感覺老師們教的也很無耐, 就這樣我在人數漸漸減少的班級中度過了半個學期.

 

好玩的來了, 在班上有個年紀蠻輕的媽媽, 偶而會帶她一歲多的兒子來學校, 有次上課時她的兒子坐不住, 不停的跑來跑去吵鬧, 長髮猴子男這時出面嗆了這個媽媽, 要她把小孩管好, 其實我也覺得小孩這樣吵鬧我也有點受不了, 但我很懶的去管那些事, 反正我只想學我要的內容, 其它的有聽沒聽對我沒影響, 年輕媽媽雖然有兇小孩要安靜, 旁邊的女同學也有幫忙照顧, 但長髮猴子男最終還是受不了, 再次出面嗆說如果妳管不好就不要怪我出手, 這時班上另一名同學看不下去, 跳出來嗆這個長髮猴子男.

 

這下事情大條了, 長髮猴子男頓時之間可能覺得面子掛不住, 情緒失控衝向這位同學面前開始, 開始大小聲罵髒話, 三字經五字經伺候, 還作勢要打人, 嗆了一句下課後到校門口輸贏, 班上頓時陷入一陣恐懼之中, 連帶上課的老師(年紀蠻老的, 應該是阿公等級的老師了吧)也無法再上課, 拼命的安撫大家的情緒.

 

終於下課了, 長髮猴子男不讓那位同學走, 班上老師及部份同學為了避免衝突發生, 也跟他們到校門口, 緊接著就看到3~4位同學拉著那位長髮猴子男, 拼命說好話勸牠冷靜, 而牠卻好像急著要表現自己的作戰能力及恐嚇能力, 像隻潑猴一樣的衝阿跳阿吼呀, 要那位嗆牠的同學乖乖臣服在牠底下, 接著看牠拚命打起手機, 一直講著"問那麼多幹嘛啦, 快來就對了啦", 好像要烙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來助陣, 然後又是一陣衝阿跳阿吼阿, 連老師也加入拉住牠的行列.

 

就這樣一群人在校門口待了快半個小時, 除了我們這些原本的同學以外, 完全沒見著長髮猴子男烙的那些人出面, 一個都沒有......可能牠也覺得累了吧, 畢竟只有自己一個人演猴戲(從主角到配角到跑龍套都是自己當然會累囉), 而演的不外乎就是在那衝阿跳阿吼阿, 期待最後會出面為牠壯聲勢的猴群也沒人來, 該怎麼收場勒........接著突然嗆了一句"你給你爸小心點", 然後就瘋狂的騎上牠的機車揚長而去, 那時候的我只能默默期許, 這隻潑猴最好騎到路口就滑倒摔倒自撞分隔島, 如此這樣的渣男留在世上也只是徒增恐懼跟垃圾而已.

 

心裡有個疑問, 牠要嘛是自卑過頭導致人格分裂過於自我放大, 不然就是真的有在道上混, 但要在道上混到連烙人都烙不到, 也真是個奇葩呀, 最後個人總結是, 牠腦袋肯定有問題, 還是去給醫生檢查比較實際點.

 

這件事過後沒多久, 牠被孤立了, 有時沒來上課班上歡樂連連, 有時有來上課自己一人窩在最後座玩沙, 久而久之連帶那個跟牠很親近的女同學也不太來上課了. 但不得不說一句"畜生就是畜生, 即使打扮的再潮也是畜生", 老師在指導牠的上課內容時, 一不順著牠的意, 牠會回嗆老師說你是在針對我囉, 同學間的談話只要被牠認定是在針對牠, 牠也會出現嗆人, 說著"你們給我小心點, 少惹我".

 

可能牠會的就只有那幾招而已, 大家早就見怪不怪的, 把牠當稀有動物看待, 隨牠去囉. 就這樣班上同學每個都被牠嗆過, 動不動就說到校門口單挑, 這也變成日後班上最好笑的笑話之一. 當然, 連後期轉來班上的同學也得接受這份被牠嗆的文化, 真是......畜生就是畜生呀, 不然還能說什麼呢.

 

有次牠自發性的到台上跟所有同學道歉, 說自己之前的行為太過情緒化造成大家的困擾, 牠會改進的; 但才說完沒多久又因某件事跟另一同學發生衝突, 然後還是那句老話, "到校門口單挑呀", 真是.....(你為何要放棄治療呢,長髮猴子男)

 

之後我把這整件事跟我朋友分享, 朋友很納悶的問我, 這位長髮猴子男真的有那麼流氓嗎, 你知道那隻猴子牠混那裡的嗎, 要不要我出來幫你僑; 我連忙解釋說雖然我也有被牠嗆, 但整件事跟我沒關係啦, 我懂的避開危險.

 

而且我也決定不去上課了, 一來是因為工作量暴增, 體力無法負荷, 二來是我國中時期就活在一個充滿暴力跟恐嚇的班級裡(那時有A段班跟B段班, 我成績一直都在10~20名間, 所以學校就很自私的把我歸在B段班), 那時沒的選只能接受, 但現在出社會不一樣了, 我不會讓自己留在那種充滿恐嚇的班級裡, 我也怕自己會情緒失控打死那隻長髮猴子男, 我可不想為了這種渣男而賠上自己寶貴的一生.

 

朋友笑了笑回了一句話說, "長髮猴子男應該只是個小嘍嘍吧, 真要動手的人不會那麼高調. 其實呀只要花點錢, 牠就會一輩子都躺在醫院裡出不來了", 我聽了也笑笑的說, 這種人總有一天會出事, 只是看老天爺收不收牠而已, 我也相信我們這些曾經受到牠恐嚇的人, 有人一定會一直詛咒牠, 詛咒牠出事, 詛咒牠不得好死.

 

直到現在, 我一樣還是會去詛咒牠, 有時會特別去注意新聞, 看看牠會不會也出現在電視畫面上. 雖然世上爛人一大堆不差牠一個, 但我還是真心希望長髮猴子男趕快離開這個世界, 這種情緒管理不當容易失控的人, 對這個社會來說就像是個不定時炸彈, 完全無法控制且易傷人, 也希望世上不要再有人因為牠而受到傷害.

 

打完這一大段文字, 腦中又浮現牠常說的那句"校門口單挑呀" (笑).   記得要按時吃藥喔, 知道嗎, 長髮猴子男.

 

 

arrow
arrow

    繼續飄阿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